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领导深入课堂开展开学初听课工作
作者:文/唐妍哲 审核/苏波 编辑/冯金凤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点击数:

根据《关于加强广西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及《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各级领导和教师听课的规定》文件要求,2月27日至3月1日,学院领导覃武云、李维、蒙启成、安仲文、陈宁春、韦云凤、阙勇平深入课堂开展开学初听课工作,教务处、二级学院部分教师参与此次听课工作。

202303031022471269.jpg

(覃武云书记听《国际商务单证实务》课程)

学院领导随堂进行听课指导,分批前往会计学院、管理学院、经贸学院、财金学院、信息与设计学院、粮油康旅学院、通识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详细了解了教学场所和教学设施、教师教学准备情况、课堂教学秩序、学生反馈等情况。听课过程中,学院领导们认真观察课堂上的每个细节,对课堂情况作了详细记录,并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对各位老师的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进行点评,对授课老师们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给予肯定,同时对授课内容与教学方法等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与建议。从听课情况来看,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开局良好,任课教师按时到岗、认真组织教学,学生专心听讲,课堂秩序井然。

202303031023481680.jpg

(李维院长听《管理会计》课程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工作的主阵地,学院领导深入课堂听课,充分了解教学一线情况,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保障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有助于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保障教学工作的有序、优质、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