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在我院成功举办
作者:文/冯金凤 图/融媒体中心 复审/麻莉 终审/陆升将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点击数:

2023年3月11-12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在鹏飞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全区33所高职院校代表队的132名精英同台竞技、展示技能。

202303131523131449.jpg

(学院纪委书记韦云凤在开幕式上讲话)

202303131524024628.jpg

(各高职院校参赛队)

学院纪委书记韦云凤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讲话。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作为职教人,我们责任在身,重担在肩。开展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对全区高职层次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检阅,希望通过竞赛的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课融通、赛训结合,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赛场上,各高职院校的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操作娴熟,认真投入比赛,充分展现新时代职教生的青春风采。

202303131529185299.jpg

(技能大赛现场)

202303131530061187.jpg

(选手在认真比赛)

据了解,《会计技能》赛项共分为会计素养与智能工具应用、财务会计与大数据财务分析、大数据管理会计三个环节,其中会计素养与智能工具应用环节采用个人赛方式,财务会计与大数据财务分析环节和大数据管理会计环节采用团队赛方式,赛项整体设计团队赛与个人赛相结合,既有分工又有合作,有利于引导高职院校培养学生独立处理业务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的精神。

接下来,我院还将承办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人力资源管理技能》《企业管理模拟沙盘》《创新创业3个赛项。我院将一如既往,认真做好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继续为全区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展示和各高职院校的技能切磋和交流提供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