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召开2023年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工作第一次协调推进会
作者:文、图/韦云燕 复审/廖晶 终审/李红梅 编辑/冯金凤    来源:广西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学院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工作,3月13日,我院在鹏飞校区2119会议室召开2023年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工作第一次协调推进会。广西1+X秘书处秘书长、学院副院长阙勇平,广西1+X秘书处副秘书长、科研规划处处长李红梅以及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苏波主持会议。

202303141711078131.jpg

(会议现场)

会上,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依次总结汇报了2022年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苏波处长总结了2022年学院1+X证书推进的整体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李红梅处长代表广西1+X秘书处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厅的最新文件精神并对学院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工作提出建议:一是优选试点证书;二是加强教研科研;三是总结提升固化成果。

最后,阙勇平副院长做2023年学院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工作部署:一是充分发挥牵头试点证书的作用,形成工作特色亮点 ;二是将X证书考核工作、推广工作纳入常规管理工作,打造示范引领标杆;三是各二级学院之间加强交流,总结经验,提升证书考核效度;四是加强推进“岗课赛证融通”,创新就业访企拓岗;五是加强“1+X”师资培训,提升师资队伍力量。

202303141712054306.jpg

(学院教改成果发布合照)

会后,还进行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成果发布:2022年学院教师凝心聚力,公开出版了《匠心制造与技能 多维发力创未来——广西职业教育1+X证书制度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科研赋能教改 聚力提质培优——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探究》两部著作。

(两部著作展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