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人力资源管理技能》赛项在我院成功举办
作者:文/冯金凤、韦俊颖 图/融媒体中心 复审/麻莉 终审/陆升将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点击数:

3月14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人力资源管理技能》赛项在我院鹏飞校区开赛。此次比赛汇聚了全区26所高职院校代表队的78名精英,他们同台竞技、共同切磋,在技能比拼中提升人力资源管理能力。

202303151052315811.jpg

(阙勇平副院长在启动大会上作讲话)

202303151056470088.jpg

(各高校参赛队)

学院副院长阙勇平出席该赛项启动大会并作讲话。他表示,技能大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希望通过举办高职院校人力资源管理技能赛项,在为学生创造展示技能平台的同时,进一步促进高校数智化人力资源的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催生一批服务于企业数智化升级的专业管理人才,为赋能学校和企业的创新作出贡献。

赛场上,各参赛队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参赛选手们用自己扎实的理论基本功、娴熟的业务技能展示了高等职业教育学子过硬的专业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赛场外,裁判员在认真评判,维护比赛的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与大学生志愿者在细心服务,维护好比赛秩序,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

202303151101281079.jpg

(参赛选手抽签)


202303151057413170.jpg

(比赛现场)

202303151058200783.jpg

(选手在认真比赛)

据悉,该赛项采用团队竞赛方式进行,要求学生按规定时间内完成人力资源管理方案设计、人力资源管理竞争对抗等两个赛项,同时考察学生快速学习和应用的能力。目的是让学生在比赛中既能展示自己的技能,又能在参与过程中感悟人力资源管理经营管理规律,树立并增强以结果为导向的管理和责任意识,提升用信息化手段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