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部署会
作者:文、图/冯金凤 复审/麻莉 终审/陆升将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点击数:

3月28日下午,我院在鹏飞校区召开2023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清廉学校建设以及校内巡察工作情况,分析研判面临形势,部署安排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院长李维主持会议,学院纪委书记韦云凤作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

202303301152025034.jpg

(会议现场)

覃武云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学院聚焦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工作部署推进、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聚焦实施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强基固本、聚焦深化“三全育人”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锻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聚焦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正风肃纪,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进一步落实,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协同育人机制进一步完善,人才支撑进一步强化,廉洁氛围进一步形成。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全院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矢志不渝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覃武云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与坚定,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一是要充分认识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时代命题,最根本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二是要深刻领会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要求,结合职业教育自身规律和学院实际,不断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真正把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落到实处;三是要切实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就落实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覃武云进行了明确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压实“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上持续发力;二是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持续发力;三是坚持深化基层党建“五基三化”,在强基固本创新上持续发力;四是坚持全面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在涵养清风正气上持续发力;五是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在提升思政工作质量上持续发力;六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在维护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上持续发力;七是坚持优化结构和分类培养,在提升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八是持续深化重点监督和反腐败斗争,在打造良好政治生态上持续发力。

会上,韦云凤从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立足主责主业做强有力的监督、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和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等四个方面对我院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

学院党委委员,学院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