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开展2023年廉政专题集体约谈
作者:文、图/冯金凤 复审/麻莉 终审/陆升将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点击数:

3月28日下午,我院召开2023年廉政专题约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对我院党员干部进行廉政专题集体约谈,就巡察、巡察“回头看”、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整改工作、“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工作约谈提醒,促进问题解决、推动工作落实。

202303301156533262.jpg

(约谈现场)

清则纪律明,严则党风正。覃武云对与会干部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二是推进作风建设,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增强政治自觉,加强自我改造,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守牢作风底线。三是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守住拒腐防变底线,要始终牢记党员干部身份,严以修身、严格自律,时刻自重自省,不逾底线、远离红线。四是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各级干部要增强机遇意识、紧迫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各项工作能力,勇于直面问题,发扬斗争精神。五是推进巡察全覆盖,推动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在巡察工作中要把握好质与量的关系、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巡与改的关系,扎扎实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六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自觉和能力,促进党的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任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覃武云要求,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做到谨小慎微,清正廉洁,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做到“三个务必”,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到洁身自爱、公道正派、坚守底线、担当实干,为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学院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体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