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调研组到我院对口帮扶的靖西村、水亭村开展工作调研
作者:文、图/韦增岸 任鹏 审核/郑华 编辑/冯金凤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点击数:

随着主题教育纵深推进,5月14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乡村振兴处处长吴延磊一行3人在玉林市领导、陆川县领导的陪同下到学院对口帮扶的靖西村和水亭村开展帮扶工作调研,了解学院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作用。

调研组与玉林市领导、陆川县领导以及靖西村、水亭村驻村工作队开展了座谈。在座谈会上,学院驻村第一书记韦增岸、任鹏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2015年以来学院对靖西村、水亭村的帮扶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学院累计向6个定点帮扶村投入254多万元用于支持帮扶村产业发展、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等,在学院所有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们以及各村村委的共同努力下,6个帮扶村基础设施基本完善,产业发展方面也有很大的突破。陆川县副县长姚星光在会上高度赞扬了学院对6个脱贫村的帮扶成效。调研组听取汇报后,调研组组长吴延磊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对口帮扶成效,并询问了学院在帮扶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完善高校帮扶的建议。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参观了学院给水亭小学捐赠的阅览室,实地查看了产业发展情况,对水亭村温氏养鸡场进行了调研,了解养鸡场的生产、销售以及学院推动产业发展等情况。

202305261806235708.jpg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调研组在靖西村召开座谈会)

202305261807157533.jpg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调研组在水亭村参观学院捐赠的阅览室)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高校发挥着关键作用。下一步,学院驻村第一书记们将坚持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学思想、见行动,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的优势,以职业教育为“翼”,铆足干劲,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