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简报》2020年第 4 期

作者:吴光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点击数:

督导简报

 

学校教学巡课督导情况

汇总简报(5月)

根据《关于印发〈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前后教学工作方案〉的通知》教务发〔2020〕3号)要求,确保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后教学工作有序运行,学院评估督导室认真做好返校后课堂教学的巡课督导活动。第十一周是学生错峰返校周,学生返校后,学校评估督导室积极调整工作思路,根据学院采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教学模式,开展了线上与线下巡课视听督导工作,密切监控线上线下授课的教学效果,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现将5月教学督导情况总结如下:

一、巡课视听总体情况

5、6月,校、系两级督导共巡课视听班级98班次、教师98人次。其中会计系12班次,财信系29班次,经管系25班次、公共基础部20班次,思政部12班次。

根据校督导和各系(部)督导线上巡课视听的反馈,学生返校后,我校线下线上教学组织平稳有序,学风教风总体情况良好。具体表现在:线下教学课堂纪律良好,未出现异常情况。线上教学从学生对教师线上教学满意度上看,学生对老师线上课堂教学的认可度较为稳定。

二、对线上教学工作的建议

(一)继续加强督导听课、课的力度和广度

五月初,学生返校复课,教学督导变为线上课与线下听课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还请各系(部)、各督导组继续加强线上课、线下听课(尤其是实训课程)等教学督导的力度和广度,切实保障教学质量

(二)密切关注学生返校后学习状态,引导学生自主学习

各系(部)要加强关注,通过不同渠道、不同角度对学生在特殊时期的学习状态进行深入了解和全面把握,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学生尽快调整心态,引导学生明白学习的意义,激发学习潜力,增加主动学习意识和提高自律能力,有效应对疫情特殊时期的学习,更主动适应“互联网+”社会信息化的发展趋势。

 

广西商职业技术学院评估督导室

                    2020年6月30日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