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专项教育教学评估专业技术人员组织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点击数: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文件     [桂商院评〔2014〕]6 号

 

关于组建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专项教育教学评估专业技术人员组织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专业、课程和系部教学工作评估等专项评估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改革,加强对教学工作的指导,经研究,从即日起组建学院专项教育教学评估专业技术人员组织,具体承担我院各类专项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项评估专业技术人员的任职条件

(一)学术水平较高,具有所属专业学科或研究领域的高级 以上专业技术资格,身体健康,能胜任工作。

(二)政治思想素质好,作风正派,治学严谨,组织性、原 则性强,具有良好的学术品格和客观公正的职业道德。

(三)了解国家教育政策和高等教育规律,熟知专项评估涉 及的学科专业、课程或教学管理等领域,有一定的理论研究或实践经验,在本学科(专业)或管理领域较有影响或担任一定的管理职务。

(四)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有一定的专业背景和管理能力,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合作精神。

                                                                                    

                                                                                                                                                                                                                   -1-

二、专项评估专业技术人员组织的运行

(一)专项评估专业技术人员的主要任务。

 1.指导我院各类教育教学评估。

2.参与制定学院各类教学评估的规范和评价标准。

3.接受委托承担学院各类教学评估评审任务。

4.对学院评估工作提出带有前瞻意义的建设性意见。

(二)专项评估专业技术人员组织的工作机制。

 1.评估组组成。

评估组由 5 人组成,设组长 1 名。

(1)评估组组长:由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担任。

(2)评估组成员:4 人。由评估组组长根据专项评估专业技 术人员任职条件和专项评估项目需要,在符合条件的学院在编在岗专业技术人员中提出人选(如有副高职称人选,成员中正高职 称人数应多于副高职称人数),报经学院院长批准同意后组成。

2.评估组职责。 主要是根据学院专项评估实施计划和评估方案,指导和具体组织评估工作的全过程,通过现场检查和系统分析,形成评估反馈意见,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提交评估结论建 议和相关材料。

3.专项评估的日常工作。 专项评估的日常工作主要包括专项评估实施方案的制订、评估的组织实施和评估组日常性事务。一般由学院评估督导室会有关职能部门具体负责,经院长同意也可以由职能部门会评估督导 室负责组织实施。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2014 年 4 月 30 日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14 年 4 月 30 日印发

 

 

 

- 2 -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