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内容>>正文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党史知识系列 专题讲座

作者:图文:黄必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点击数:


2021年5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武鸣校区举行“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党史知识系列专题讲座”开班仪式。仪式由覃田老师主持参加开班式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代表、财金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马克思主义青学社成员共计100余人。

开班仪式伊始,全体师生共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德江致辞,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系列专题讲座,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帮助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要介绍发生在广西的或跟广西有重大关联的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讲清楚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选择了社会主义、为什么选择改革开放的历史道理,进而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心。

在开班式上,陈凤俭老师作了题为《从东兰农民运动看中国共产党成功之道》的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东兰农民运动的概况,深度剖析了东兰农民运动的历史意义,从“三农”基本问题、成功经验、历史启示等维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三农问题的百年历史总结。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政治性、理论性和史实性强,史论结合、深入浅出,为师生深入学习广西党史,理解广西党史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历史地位做了一次重要的辅导。

202105110049457831.Jpeg

                                                                 覃田老师主持开班仪式

                                                             陈凤俭老师进行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