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内容>>正文内容

陶艳兰老师开讲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党史知识讲座系列专题讲座”第六讲

作者:图文/陶艳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点击数:


 

2021年5月21日下午,“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党史知识讲座系列专题讲座”第六讲在鹏飞校区开讲。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陶艳兰老师主讲,授课专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科技创新之路》 。管理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部分成员共计1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陶艳兰老师首先以动漫短片展示了天问一号探测器登陆火星的过程,使大家了解我国在行星探测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以我国的天问一号探测器着陆火星取得成功的重大事件作为导入,以此引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科技创新之路。在授课过程中,陶艳兰老师以丰富的案例,丰富的数据梳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科技创新之路,分别从历史之脉、创新之路、复兴展望三个方面梳理了中国科技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对科技自主自强的科学决策,展望了我国实现科技高水平自主自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意义。最后,陶艳兰老师动情讲述了新时代海归的楷模—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的科技报国感人故事,鼓励同学们学习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从平凡的岗位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210527005930771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