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内容>>正文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交流会

作者:文:张鹤彤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点击数:

为做好赴金秀瑶族自治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总结,分享心得体会,推广教学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14日下午召开分享交流会。

分享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德江主持,各教研室分别派教师代表作总结发言。思德课教研室以“讲好广西故事,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分别对实践活动进行回顾梳理,并将实践内容运用到课堂实际,探索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用好周边丰富的广西资源。概论课教研室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展开讲解,从思想指领、行动带领、工作自觉和党员模范四个方面具体阐述,总结出金秀红色事迹彰显百年大党不变的价值坚守。形势与政策课课程组从实践学习心得和课程融合思考两方面作分享交流,强调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将金秀故事融入课堂,扩充教学内容。中共党史课程组以“以学促行,我们学到的和要做的”为主题,归纳实践活动学习收获,放眼今后要加强广西历史的学习研究,更进一步加强知识性和价值性相统一。

此次分享交流会总结了金秀实践活动的工作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有助于教师们对广西故事和思政课堂教学开拓全新的视野和认知,并激励全体马院教师为如何将“金秀故事”融入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融入教师的个人科研工作中做出更多的探索与研究。

 概论课教研室黄雅璐老师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