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内容>>正文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德课教研室党支部赴广西民族博物馆、林景云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图:黎恒 文:文景玉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点击数:

2022年6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德课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广西民族博物馆和林景云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现场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内,全体党员参观了《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通过图片、绘画、实物、文献和多媒体展示等多种形式,了解了韦拔群、黄文秀、黄大年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家训。主题展分“红色家风”“先贤家教”“清廉家庭”三部分,共计展出实物和书画作品105件套。一组组优良家风故事,让现场每位同志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感受了一场心灵的触动。

在林景云故居里,林景云烈士的外孙女林宝霞为党员们讲解了林景云烈士生平事迹。林景云于192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南宁最早的一批共产党员之一。1930年龙州保卫战期间,林景云英勇地率领300多名红八军战士阻击数十倍敌人,即使最后仅剩30名将士,依然誓死坚守阵地,林景云受伤被捕、壮烈牺牲时年仅28岁。全体党员认真阅读文字纪实,并参观故居周边的石磨坊、“南宁红船”等故居遗物。在听完林景云烈士英勇斗争、忠贞不屈、对党忠诚、鞠躬尽瘁的事迹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德育人,以情感人。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出发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的“十四五”发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奉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日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