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内容>>正文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作者:文/杨玲 图/黄必忠 初审/陈冬梅 终审/岑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鹏飞校区2222教室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会。

       开幕会伊始,马院全体教师庄严肃穆,全体起立与开幕会现场同步齐唱国歌,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老一辈已故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

       收看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高度的政治觉悟,严肃认真的态度,聚精会神聆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时不时对报告报以热烈掌声,全身心投入到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浓厚氛围中,深切感受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听到激动人心处,现场几度响起热烈掌声。

       收看直播后,全体教师精神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多种形式融入思政课堂,结合大学生成才成长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讲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组织各党支部以多种形式持续开展集中学习和宣讲,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170842102747.JPG

全体教师起立与开幕会现场同步齐唱国歌


202210170842076041.JPG

全体教师认真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