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研究>>正文内容

我部王兴华老师作题为《坚信社会主义胜利论 走好中国道路》的学术微讲座

作者:王兴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点击数:

201858日上午,我部基础课教研室王兴华老师在2135会议室作了题为《坚信社会主义胜利论 走好中国道路》的学术微讲座,部门全体教师聆听了王老师的讲座。

王兴华老师以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重要意义为引入,主要从四个方面讲解当代中国应如何坚信社会主义胜利论。第一,坚信“两个不可避免”的历史规律,顺应社会主义战胜资本主义历史趋势,这是坚信社会主义胜利论的根本;第二,读懂“两个决不会”,悟透社会主义取代资本主义的曲折性和艰巨性,坚信这个过程无论多么漫长和反复,都会最终呈现“两个不可避免”的结果,这是坚信社会主义胜利论的核心;第三,打好反和平演变、反渗透的资本主义颠覆,保证社会主义航船乘风破浪前进,这是坚信社会主义胜利论的关键;第四,把握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本质区别,坚定走好中国道路的信念,这是坚信社会主义胜利论的紧要之处。

讲座结束后,思政部副主任陈凤俭对王兴华老师的选题予以肯定,并指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注重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习和研究,强化理论功底,促进教学水平的提升。

 

王兴华老师在作微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