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研究>>正文内容

我部郑志琴老师作题为《社会主义500年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术微讲座

作者:郑志琴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点击数:

    2018529日下午,我部概论课教研室郑志琴老师在2135会议室作了题为《社会主义500年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术微讲座,部门全体教师聆听了郑老师的讲座。

     郑志琴老师主要分两个部分进行阐述。第一部分,从空想社会主义产生和发展,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列宁领导十月革命胜利并实践社会主义,苏联模式逐步形成,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实践,我们党作出进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六个阶段对社会主义500年发展进行了详细论述;第二部分,主要从三个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贡献进行论述。

通过这一讲座,全体老师学习了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一部分,是对马克思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创新发展。

 

郑志琴老师正在进行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