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研究>>正文内容

学院院长陈杰教授到我部作题为《红七军番号引发的思考——纪念百色起义90周年》学术讲座

作者:林勇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点击数:

2019326日下午,学院院长陈杰教授在2606素质培养实训为我部作了题为《红七军番号引发的思考——纪念百色起义90周年》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宋振泫老师主持,部门教师参加。

 本次讲座,陈院长从百色起义留下的谜团导入,分别从“回问历史:为什么叫做红七军;桂系七军:北伐钢军转变红军;北伐铁军:保大名三个红四军;新军旧号:起义部队普遍现象;七军脉动:红七军团和十三团”等五个方面,与全体老师分享了自身对红七军番号历史的研究成果。在整个讲座过程,陈院长透过对历史问题的独特把握,以红七军番号历史为脉络,通过详实的史料,充分的数据,丰富的图像,旁征博引,为全体老师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陈院长的讲座,让自身对红七军番号的历史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大家也深切地感受到了陈院长深厚的学识和严谨的研究态度。在今后工作过程中,我部要加强教学研究,使教学与科研相统一,着力提升部门的整体研究能力。

陈杰院长正在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