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研究>>正文内容

“讲好广西故事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实践教学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文景玉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点击数:

2021年12月5日,“讲好广西故事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学展演活动在鹏飞校区文体馆二楼举行。学院副院长阙勇平教授、教务处主持工作副处长苏波老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展演活动。

此次展演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形式多样,包括艺术作品设计、大学生讲思政课、微电影的形式开展,学生在任课教师指导下,结合自己的特长和专业,并以小组合作的形式进行创作。此次活动作为思政课教学改革一项重要内容,历时一个半月,3521名学生参与其中,共计收到近600幅作品,经过班级初赛、决赛,最终16个优秀作品进行了最终的展演。

通过此次将思政课堂搬上舞台的实践展演来引导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道德观、法治观,增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深入理解《思想道德与法治》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并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现中放飞青春梦想,让学生们在轻松、可感、易参与的氛围里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广西故事,把思政理论课与专业特色相融合,将思想政治理论课融合课堂内外等教学资源中,通过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实践创新,教学载体从单调的课堂讲授变得形式多样,将固定的理论课内容转化为学生喜欢并能够参与的形式,让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发挥了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作用。

展演现场


展演现场


展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