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研究>>正文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宪法教育专题讲座开讲啦

作者:文:陆礼娟 图:黄必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点击数:

20211210日,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在鹏飞校区作了题为《新中国的宪法发展概要》的专题讲座。覃书记所联系班级广策2101班全体同学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经贸学院部分辅导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覃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入题,回顾我国宪法发展的历程,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的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产生和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宪法及其修改宪法以及大学生应该如何维护宪法权威等内容进行授课。

授课过程中,覃书记以领袖毛泽东和农民申纪兰的故事、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和“傻子瓜子”的故事等这些具有时代印记的人物和事件,阐明我国宪法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历程,并引导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覃书记以详实且富有时代印记的案例以及富有亲和力的语言,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而紧跟时代脉搏的思政课,引发现场热烈掌声。

不少师生课后表示,通过学习新中国的宪法发展历史,我们更加深刻地领会和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珍惜我们今天所拥有的幸福生活,更加深刻认识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在今后的生活中力行维护宪法权威。

据悉,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今年的国家宪法日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这个神圣而又富有意义的时刻,我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覃武云书记正在进行专题讲授1

覃武云书记正在进行专题讲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