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研究>>正文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赴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马院学习考察

作者:图:龚丽萍 文:文景玉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点击数:

2021年4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德江院长带队前往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该校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平台的建设情况,学习建设经验,为建设好我院武鸣校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做足前期调研准备。

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江颉院长带领考察组一行参观了该校红色文化教育馆虚拟仿真实训室,详细介绍了思想政治理论课体验教学平台软硬件配置、场馆布局,使用成效以及建设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考察组成员认真聆听了介绍,对平台系统软件、经费预算、资源库信息收录等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并进行了现场体验。

孙德江院长表示,场馆的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平台,能够把传统教学与信息技术有机结合起来,将VR(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思政课堂当中,把学生带到虚拟现实的环境中进行教学,有助于激发大学生学习兴趣、增强学习体验、实现情境学习和知识迁移,是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有力尝试。本次学习考察为我院武鸣校区思政课实训基地教学平台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学习交流结束后,孙德江院长一行人到我院武鸣校区思政课实训基地了解基地建设工作。

孙德江院长带队视察武鸣校区思政课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孙德江院长与江颉院长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