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研究>>正文内容

学院领导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线上课

作者:文:岑郁 图:凌一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点击数:

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规范地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蒙启成于2022年2月28日深入马院教师课堂检查教学、授课情况。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校本学期开学第1至2周采取线上教学的形式开展教学工作。本次教学检查,先后听取了马院陶艳兰和罗燕琼2位老师的课堂。

陶艳兰老师通过线上QQ视频的形式给学生讲授了《从百色疫情处置看思政课的重要性》专题。陶老师先后从疫流涌动,百色“病了”;众志成城,疫去春来;凝聚共识,思政铸魂三方面来阐释思政课的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罗燕琼老师通过学习通直播形式给学生讲授了《东兰农民运动——在实践中寻找中国的正确道路》专题。罗老师主要从历史的逻辑思考“农运”和从实践的逻辑思考“农运”两方面进行讲述东兰农民运动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最终寻找适合中国的正确道路。

课后,蒙副书记充分肯定两位老师的教学能力,对她们网络授课的节奏把握、课堂准备、学生的学习态度和课堂的学习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两位老师能克服困难,采取多种方式活跃课堂。

马院领导及老师陪同进行了本次听课检查。

听取罗燕琼老师的网络授课现场

听取陶艳兰老师的网络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