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研究>>正文内容

我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作者:文:李芸 图:黄必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点击数:

2022年4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鹏飞校区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课程思政专题讲座,聘任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振宣教授作为我院客座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德江院长出席并为客座教授颁发证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聘任仪式,副院长岑郁主持仪式。

孙德江院长首先对黄振宣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指出马院要充分利用特聘教授加盟契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提升教师教学科研的水平,为学院“双高”建设增添力量。黄教授表示,客座教授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将为我院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倾尽全力。

随后,黄振宣教授为全体教师作了题为《把握主线 锚定重点 找准路径 注重评价——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效果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课。黄教授以广西职业院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作品案例引出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从精准把握课程思政的内核和主线、思政元素的发掘及有机融入、注重课程思政教学效果的评价三方面来阐述课程思政是教育教学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教书育人的应有之意,是教学的价值回归。他指出:思政课教师要明确教学中必须牢牢把握“强化政治认同”这一课程思政的灵魂和核心,认清课程思政不是教师唱“独角戏”,而是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相长的育人过程。明白好的教育必须作教育评估,定性定量相结合来评价课程思政目标是否达成,有图有真相更有推广价值。

黄教授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给我们讲授了一堂十分精彩的专题授课,获得马院全体教师的掌声。最后,在热烈的研讨交流环节中,部分教师就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课题研究及课程备课等问题向黄教授进行请教,黄教授专业、耐心地解答获得了老师们的认同。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助力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及科研能力的提升。


马院副院长岑郁主持聘任仪式


马院院长孙德江为客座教授颁发证书


黄振宣教授进行专题讲授



教师们向黄教授请教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