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研究>>正文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思政课教学专题讲座

作者:文:王开荣 图:黄必忠、陈冬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思政课的教育教学和研究工作,2022年4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鹏飞校区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学专题讲座,聘任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廖青清博士作为我院客座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德江院长出席并为客座教授颁发证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聘任仪式,副院长岑郁主持仪式。

孙德江院长向廖青清博士颁发聘书,对廖博士能够受聘我院客座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廖博士表示,客座教授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未来将竭尽全力为我院教学与科研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廖青清博士为全体教师做了题为《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学的“破”与“立”》的专题课。廖博士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后继有人这一高度引出高校思政课教师上好思政课的重要性,对当前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师在教学科研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廖博士结合自身学习、教学和科研经历指出,在教学科研中要以问题导向形成问题链,作为思政教师要直面学生的思想问题,深入研究,深层解答重点难点问题。廖博士还为大家分享了如何把教学与科研结合起来,避免出现教学科研“两张皮”的经验。

博士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动情地给我们讲授了一堂十分生动的专题授课,获得了马院全体教师的掌声。最后,在热烈的研讨交流环节中,部分教师就如何把思政课与专业结合等问题向廖博士进行请教,廖博士专业、认真地解答获得了老师们的认可。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教师对思政课的认识和理解,助力教师思政教学能力及科研能力的提升。


孙德江院长向廖青清博士颁发聘书




廖青清博士进行专题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