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研究>>正文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林景云故居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点击数:

2022年6月9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德课教研室主任黄森曼的带领下,部分教师前往林景云故居参观学习,并就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举行签约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得到林景云故居负责人林宝珠的热情接待,并集体参观了林景云故居,进一步了解到了林景云烈士的生平事迹。1930年龙州保卫战期间,林景云英勇地率领300多名红八军战士阻击数十倍敌人,最后仅剩30名将士,在面对敌人威逼利诱时,坚贞不屈,誓死坚守阵地,林景云受伤被捕、壮烈牺牲时年仅28岁。在听完林景云烈士英勇斗争、对党忠诚、鞠躬尽瘁的事迹后,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倍加珍惜现在的生活。随后双方签订共建协议并授予牌匾。

双方表示,本次交流活动是搭建高校与林景云故居合作新领域的一次有益探索。双方将依托共建平台深化教学、党史教育一体化建设,共同推动合作走向深化,开拓思政课教学、党史教育的新格局。

林景云故居负责人林宝珠与思德课教研室主任黄森曼在签约

林景云故居负责人林宝珠与思德课教研室主任黄森曼在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