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研究>>正文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广西民族博物馆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点击数:

2022年6月9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婷的带领下,部分教师前往广西民族博物馆参观学习,并就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举行签约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们得到广西民族博物馆副馆长刘创举的热情接待。在签约仪式上,双方共同商讨共建教育基地的活动计划和具体安排,并一致同意共建和共享相关教育资源,建立双向交流机制,共同研究教育活动,扩大交流成果。随后在广西民族博物馆社会教育部主任梁燕理的带领下,我院教师集体参观了“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在梁主任的生动讲解下,教师们进一步加强了对家庭家教家风的认识,表示可以运用在往后的教学中。

双方表示,本次交流活动是搭建高校与广西民族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搭建红色教育实践平台的一次有益探索。广西民族博物馆将充分利用馆藏、场地、设施及人才等资源优势,为我院组织学生到馆开展教育活动,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以达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目标。我院也可组织学生到广西民族博物馆担当志愿者讲解员工作,给学生提供实践锻炼的机会。这样既有利于高校思政课教学走出去,也有利于广西故事生动融入到青年学生心里,讲活讲透思政课。

               

副书记赵婷与副馆长刘创举共同挂牌

                                 

                                                 马院教师认真聆听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