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研究>>正文内容

学院领导阙勇平副院长深入院系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文:罗燕琼 图:黄雅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 点击数:

2022年6月14日上午,学院阙勇平副院长在鹏飞校区2306教室为计应2107班、计应2108班学生上了一节题为《中国载人航天精神》的“形势与政策”课。

阙勇平副院长从“载人航天精神起源”“载人航天精神的内涵”“载人航天精神的意义”三个方面向学生解读了最近时事热点载人航天工程的圆满成功。阙勇平副院长从“嫦娥奔月”再到神舟14号载人飞船的“再赴天宫,乐见其成”,生动地描述了我国从古至今航天事业的努力,让同学们能够全面地认识了我国航天事业创造的辉煌成就,并且阙副院长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同学们重温了“两弹一星精神”“探月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航天测控精神”以及“载人航天精神”,让同学们深刻地感悟到我国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

阙副院长在与同学们解读“载人航天精神的内涵”过程中,结合了同学们对未来工作生活的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工作生活遇到的困难困境中,能像我国“载人航天精神”那样做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做好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阙副院长的讲课内容贴近学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开拓了学生视野,赢得了学生的喜欢。本次授课,学院领导带头走近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对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阙勇平副院长在给学生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