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研究>>正文内容

我院黄雅璐教师参加2022年广西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第二期培训暨集体备课会

作者:文/黄雅璐 初审/王开荣 终审/岑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点击数:

       2022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2022年广西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第二期培训暨集体备课会在北海召开,我院黄雅璐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会以专题讲座培训加小组交流讨论的形式进行。专家在授课过程中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从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形势以及法治建设等方面展开,给与会教师讲授一堂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在小组交流研讨会上,我院黄雅璐教师代表第一小组发言,从“站位高”、“深挖掘”、“形式多”三个方面分享我院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经验。以“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紧密结合依托教材《时事报告大学生版》第五讲《保障粮食安全的中国策》为例,着重讲解课程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突出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以粮立商、以商兴粮,把粮做精、把商做强的职教特点,探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各门课程的方式方法。

       通过本次培训,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形势与政策”的教学质量。


202211160917230609.JPG

2022年广西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第二期培训暨集体备课会开班仪式


202211160918248430.jpg

黄雅璐教师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