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研究>>正文内容

概论课教研室孙世超老师讲授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公开课

作者:文/图/罗秋月 初审/王开荣 终审/岑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点击数:

       2022年11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孙世超老师在鹏飞校区2325教室为营销2202班学生讲授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公开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听课活动。

        孙世超老师主要围绕“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展开教学,从“从严治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优势”,“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是决定党兴衰成败的关键因素”三个方面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在讲授过程中,孙世超老师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列数据、摆事实、讲道理等方式,积极引导学生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并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学生所学专业进行讲授,激发学生对专业知识学习和专业技能的兴趣,从而增强学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整节课中, 孙世超老师教态自然大方,精神饱满富有激情,学生认真听课,师生互动性强,课堂氛围活跃。

       课后,听课教师对孙世超老师的公开课给予了积极评价与肯定,同时对现有的不足给予指正和建议,推动思政课教师成长,达到了以听促教的良好效果。同时,老师们还对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融入思政课堂进行探讨,更好地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功能。今后教研室将继续通过公开课、示范课、评课等教学活动,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推动思政课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202211231239254924.png

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