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研究>>正文内容

概论课教研室韦光达老师讲授题为《走中国工业化道路的思想》示范课

作者:文/付晓霞 初审/王开荣 终审/岑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点击数:

       为了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交流进步,2022年11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韦光达老师在鹏飞校区2419教室为营销2206班学生讲授题为《走中国工业化道路的思想》示范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听课活动。

       课上,韦光达老师围绕什么是工业化?中国为什么要进行工业化?两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地剖析,讲述了我国社会主义改造的任务完成以后,党带领人民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取得的重要理论成果之一,即走中国工业化道路的思想。充分展示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融思想性、政治性、科学性、理论性、实践性于一体的课程特点。

       课后,全体听课教师对韦光达老师的示范课进行了评课。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系统且内容庞杂,在课堂有限的时间内无法面面俱到,教学中应抓住学生最关注的、学界讨论最多的核心问题进行重点讲授,并且该课程是面对全校各个不同专业的学生,对教师提出了较高要求。针对不同专业学生,希望教师在教学设计中能探索因专业而异,增强教学针对性。

       今后,教研室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推动思政课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使思政课成为广大学生终身受益、真心喜爱的课程。


202211291927503507.jpg

韦光达老师在给学生授课


202211291928390844.jpg

课后老师们进行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