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沙龙>>正文内容

2016级思政沙龙开展 “红色之旅”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点击数:

2017年5月21日上午,我部2016级“思政沙龙”全体成员在林勇灵、陶艳兰、黄雅璐三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百色开展“红色之旅”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有两个部分。上午,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师生们跟随解说员依次参观了序厅、“起义厅”、“小平厅”等展厅,深入地了解百色起义、红七军光辉的战斗历程和右江各族人民为夺取民主革命胜利而进行的英勇斗争过程。下午,参观粤东会馆。在粤东会馆,通过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司令部的办公地点和居住遗址,了解邓小平同志等革命先烈在革命时的工作与生活,瞻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良好风范,感受了当年革命岁月的火热激情。同时也见识到了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的博大精深。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感受到了邓小平同志等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增强了自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历史责任感。相信“思政沙龙”的每一位同学都会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