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沙龙>>正文内容

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 我部“思政沙龙”师生观看新闻联播

作者:林勇灵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点击数:

2017年10月18日晚上7点,我部“思政沙龙”师生在2606素质培养实训室同步观看新闻联播。

新闻联播主要讲述内容是: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在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习总书记重点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同学们认真听取习总书记振奋人心的报告,并默默牢记在心。

新闻联播结束后,老师与同学进一步交流。陶艳兰老师在总结时指出,希望每位沙龙成员关注报告,关注报告中的新概念、新观点;要先抓核心,再拓展延伸学习,理论学习的方法融合生活中。

“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 青年大学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唯有担当才能闯出新路,唯有实干才能成就梦想。我们应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横下一条心,鼓足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