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沙龙>>正文内容

社科部“思政沙龙”师生赴昆仑关开展 爱国主义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陶艳兰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点击数:

12月3日上午8时,2016级“思政沙龙”全体成员在陶艳兰、韦慧妮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昆仑关抗战遗址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实践活动。

在昆仑关战役遗址,“思政沙龙”师生参观了四柱三门纪念牌坊、六角纪念碑亭、昆仑关旧城关和昆仑关战役博物馆等。昆仑关战役博物馆里丰富的图片和实物、逼真的模拟战场和讲解员细致生动的讲解,让大家对昆仑关大捷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对抗战英烈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不屈不挠的顽强精神、血战到底的巨大勇气钦佩不已。

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进行了现场教学,全体成员针对参观活动积极发言。第二组庞锦斌同学说:“昆仑关大捷,堪称抗日战争第一攻坚战,那些为捍卫民族独立和国家主权而长眠于此的抗战英烈的精神与青山共存,与日月同辉。”陶艳兰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作总结:“1939年冬天,这里发生了一场中国军民奋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惨烈的攻坚战,经过铁血拼杀,粉碎了日本侵略者企图切断桂越国际交通线,迫使国民政府投降的阴谋。今天的日本右翼势力一再颠倒黑白,企图为侵略历史翻案。同学们要铭记英烈们“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精神和事迹,继承他们的遗志,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这次昆仑关主题实践活动,使“思政沙龙”全体成员受到了一次深刻而又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都表示要牢记抗战历史,传承抗战精神,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为早日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