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沙龙>>正文内容

2018级“思政沙龙”师生前往昆仑关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林勇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5日 点击数:

 2019525日,2018级“思政沙龙”全体成员在林勇灵、宋振泫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昆仑关抗战遗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首先,全体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重温了古关楼、纪念塔、将士墓、纪战碑亭、北牌坊、石景碑林园等历史遗迹。随后,全体成员参观昆仑关战役博物馆。馆内展厅分为四部分:中国抗战展厅、昆仑关地战役展厅、广西与抗战展厅、缅怀先烈展厅。四大展厅生动还原了当年中国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感人场面,真实反映了昆仑关战役过程,广西在抗战中的作用以及中国抗战的历史内容。最后,各小组代表进行了现场总结。

    通过这次昆仑关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与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起到了良好的实践教育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把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相结合,积极投身到祖国建设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