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沙龙>>正文内容

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蒋振军为“思政沙龙”作专题讲座

作者:岑郁 廖锡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点击数:

2019年6月4日下午,思政部在鹏飞校区2606素质培养实训室室举办专题讲座,由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蒋振军法官助理主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与校园贷”。本次讲座由岑郁老师主持,2017、2018级“思政沙龙”全体成员、思政部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蒋助理讲授的内容有:“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背景介绍、行动成效、“校园贷”、“套路贷”等案例等进行剖析,帮助同学们分清何为合法贷款及非法贷款等,并以各种案例及其解决方法帮助同学们了解非法贷款的各种套路,如何利用法律保护自己,自觉抵制诱惑不被非法分子欺诈,在生活中遇到“黑恶”,该如何处理,保护自己的人生安全。讲授结束后,蒋助理与在座的同学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同学们积极地向蒋助理请教了各种关于“校园贷”及如何对付“黑恶”的问题,蒋法官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生活中抵制不良诱惑,树立正确金钱观和培养正确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思政沙龙”全体师生对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和校园贷等问题有了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师生们的对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目的等内容的了解,帮助学生们远离违法与犯罪,增强守法意识、金融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2017级“思政沙龙”全体成员与蒋助理合影留念  

2018级“思政沙龙”全体成员与蒋助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