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思政课教师到金陵镇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作者:cf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点击数:

思政课教师到金陵镇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2010330下午,公共(社科)部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到金陵镇大林新村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学院陈杰院长、公共(社科)部甘敏军主任、教务科研处韦胜强处长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林新村是南宁市西乡塘区金陵镇金陵村的一个自然坡,现有住户78户,人口415人。全坡耕地面积900亩,以种植香蕉为主,种植面积达850亩,占耕地面积的94.5%,是该坡群众的主要收入来源。2008年农民年人均收入5000多元。

教师们首先参观了该村的文化宣传栏,详细了解有关新农村建设工作的情况,随后参观了村民的庭院住宅、道路、娱乐室、产业基地等。教师们边参观边讨论交流,就自己过去所了解的农村情况与大林新村进行比较,并思考市场经济形势下新农村的出路问题。通过一看二比三思考,教师们增强了对新农村战略的感性认识,加深了对国家“三农”政策的了解,把握了和谐社会核心内涵的理性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