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我院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百色起义纪念馆举行

作者:cf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4日 点击数:

我院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在百色起义纪念馆举行

 

为充分利用地方红色资源,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培养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10523日上午,我院“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百色起义纪念馆举行。我院陈杰院长、黄祖江副院长、教务科研处韦胜强处长、公共(社科)部甘敏军主任等领导及45名师生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陈杰院长对百色起义纪念馆对我院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给予的关心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大学生们要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感受百色起义极具传奇色彩的革命历史,积聚起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同时也要进一步感受革命老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培养对红色福地的深厚感情和美好祝愿。

随后,陈杰院长和黄芬馆长共同签署了《百色起义纪念馆、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协议书》。黄祖江副院长代表学院广大师生接受了百色起义纪念馆赠送的红色书籍。

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在解说员的指引下,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基本陈列。下午时分,师生们还参观了红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登上“小平号”红船,一件件历史证物,一段段经典故事,都让师生们真切的感受了历史脉搏的跳动,体会了新时代的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