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我院举行“6·26”禁毒日法制讲座

作者:cf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3日 点击数:

 

我院举行“6·26”禁毒日法制讲座

 

2010622日下午,我院结合即将到来的“6·26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活动,在学院文体活动中心举行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学院领导有:党委书记黄永蓬、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蒙启成、学院副院长黄祖江等。公共(社科)部、学生工作处、后勤处、各系分管学工的领导老师及东校区全体09级新生、西校区部分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有两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对已经庭审的9名毒犯进行法庭宣判。第二项议程是由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李星林法官做法制报告。李星林庭长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毒品犯罪,毒品犯罪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及在校大学生该如何远离毒品等。李庭长说,大学生不仅要在物理距离上远离毒品,更要在思想意识上远离毒品,特别是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提高法制意识,明辨是非。

李庭长的报告让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师生都受益匪浅,使我们认识到法律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以及生命于我们每个人的重要与珍贵。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事例,再次提醒毒品对人们的危害,唤醒广大师生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意识。学会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最后,蒙启成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说,李庭长的法制教育报告,生动活泼,通俗易懂,既有法制理论的深度,又有大量鲜活的案例分析,使全体师生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法制纪律及禁毒知识教育,关爱生命,关注禁毒,给生命加一道拒毒防线无疑是一笔宝贵的生活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