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毛中特概论》课程教学成果舞台展演课

作者:cf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点击数: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举办《毛中特概论》课程教学成果舞台展演课

 

201215日晚1930分,我院社科部陶艳兰老师在阶梯教室举办《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成果展示课。社科部刘万英主任、付春生教授、督导主任王红等多位教师应邀出席并观摩了本次活动。

展示课分为四个模块:《毛泽东思想放光芒,革命旗帜映红天》、《邓小平理论树丰碑,扬帆沧海换新颜》、《三个代表暖人心,昂首迈进新时代》、《科学发展续新篇,健康踏上复兴路》。通过讲述、朗诵、歌曲演唱、视频播放等形式展现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精髓,以及学生在学习相关理论后所获得的收益。本次展示课由陶艳兰老师指导,国经1131、国贸1131、商检1131、食检1131、食检1132五个班共158名同学参与完成。在将近一个半小时的展示课中,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深情的讲述、动情的表演赢得了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展示课结束后,社科部刘万英主任作了热情洋溢的点评。她说:今天的展示课让我想到了两个字——“太、太”。第一个“太”是太精彩了,第二个“太”是太感动了。利用国家资源或是利用学校资源作成果展示并不少见,但是利用班级资源,就能整合成这样一次精彩的舞台展示课在学校、在广西,甚至在全国都是少见的。本学期《毛中特概论》课程的学习和这次展示课将会成为你们一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将会给你们留下永远美好的回忆。刘万英主任进一步指出,近年来我院思政课进行了大胆的改革和创新,从课堂教学到实践教学都收到了显著效果,思政课已经成为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