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我部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专题学习——支部委员陈凤俭同志上微党课

作者:陈凤俭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2日 点击数: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通过“学”与“做”,激活每位共产党员的初心,努力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有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在学院深化改革中发挥应有的贡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7月12日上午10点30分,社科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社科部会议室开展了以“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为主题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微党课活动。在微党课上,陈凤俭老师从四个方面和党员同志们认真解读、学习和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深刻阐明了我们党是从哪里来,立党为了什么,如何一路走来,又将往何处去?二、我们党的初心是什么?也是党从哪里来,立党为什么?三、我们党如何能够不忘初心?党在95年的奋斗历程中干了什么?如何一路走来?四、我们党如何坚持不忘初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党还要干什么,向何处去?在发言研讨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同日常的教学工作、生活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初心,准确的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领悟其中新思想新观点、新理念新论断、新战略新要求,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去,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树立党员形象,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自觉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激发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在各自岗位上尽心尽责,在学院深化改革事业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做出更好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