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陶艳兰老师为社科部教师作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点击数:

 

2017年5月23日下午,陶艳兰老师在2135会议室为我部教师作了一场解读《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的学术讲座。此次学术讲座是本学期第三次学术交流活动。

陶艳兰老师的讲座内容由三部分构成:第一部分是《纲要》的整体要求;第二部分是《纲要》中部署文化改革发展工作的具体措施;第三部分是《纲要》的组织实施办法。

通过本次讲座,使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撑。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党和国家的战略方针。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做好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领路人,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局面,为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提供强大的价值引领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