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2016-2017第二学期2016级“思政沙龙” 开展“红色之旅”社会实践活动(三)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点击数:

2017年6月9日至10日,2016级“思政沙龙”师生来到了桂林兴安县参观了湘江战役纪念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教师是黄森曼、林勇灵、陶艳兰。

2016级“思政沙龙”师生向湘江战役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鞠躬默哀。湘江战役纪念馆外观设计以红色为主调,给人视觉冲击,让人感到庄严、凝重。通过现场讲解,结合馆内的实物、图片、模型展示,展现了苏区风云、兵临湘江、突破湘江、历史选择、精神永存等篇章,深刻揭示了红军战士及老一辈革命家的共产主义信念。

参观结束之后,2016级“思政沙龙”师生席地而坐,现场研讨了参观心得。同学们感触很深,纷纷表示要学习红军精神,努力学习,不怕困难,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做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