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情系帮扶对象——我院社科部教师到陆川县良村进行结对帮扶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点击数:

根据《关于印发<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助理精准扶贫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和在职党员干部帮扶贫困户联系贫困生活动及“结对帮扶行动月”方案>的通知》精神,社科部8名教师在刘万英主任的带领下于2017年6月21日来到定点帮扶的陆川县古城镇良村走访慰问。

     按照学院“结对帮扶活动月”方案安排,我部12名教职员工结对帮扶那若村建档立卡在册的12户贫困户。此次走访主要以两种形式展开。首先,全体人员在良村村委办公室听取了良村村支书汇报2017年上半年良村开展工作的情况以及近期的安排,我院第一村书记冯诗根同志也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我们能继续保持对贫困户的帮助,力所能及地帮扶。其次,在冯诗根书记的分工带领下,部门老师分批进行一对一地贫困户走访活动,并给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各位老师都入户与自己结对帮扶的贫困对象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经济收入情况、生产生活情况等,认真记录了贫困户家庭目前面临的各方面困难。

     此次走访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部教职员工对农村贫困群众的深入了解,加深了他们对扶贫工作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为实现我区“两个建成”、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