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我部组织教师赴井冈山参加 “两学一做”教育研修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2日 点击数:

为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强化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党性修养,2017年7月8日-14日,我部组织林勇灵、陶艳兰、张贵岁、黄雅璐等共7名教师赴井冈山参加“两学一做”教育研修班。

此次研修活动以继承和弘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为核心,主要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多种形式展开。研修期间,教师们聆听了江西省干部教育学院尚文卿老师的《井冈山精神及其现代价值》和江西省委党校李志强教授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报告;先后参观了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和小井红军烈士墓、湘赣边界“一大”旧址、八角楼、黄洋界保卫战旧址以及红军挑粮小道、井冈山革命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园,重温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学习和感悟伟大的井冈山精神。

通过此次研修活动,教师们表示:英雄虽逝,精神永存。井冈山精神永不褪色,尤其作为一名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更应该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增强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的责任感,坚决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践行者、守护者、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