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我部林勇灵老师作题为“《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解读”微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点击数:

2017年10月10日下午,我部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负责人林勇灵老师在2135会议室作了题为“《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解读”(以下简称《意见》)的微学术讲座,部门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林老师的讲座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概述了《意见》的总体要求,分别介绍了《意见》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

第二部分,着重紧密结合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析了《意见》的几个重点:立德树人、强化培养学生四个关键能力、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要注重“五个结合”、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教师管理等六个方面。

讲座结束后,社科部主任刘万英教授对林老师的讲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作为高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注重对国家相关政策的学习和研究,以此指导教育教学工作,促进教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