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我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点击数: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我部于2017年10月24日下午4:00,组织部门全体教师在2606素质培养实训室开展“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学习。

此次学习分十三部分内容,部门13位教师依次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解读。张贵岁老师对报告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进行解读;陶艳兰老师解读第二部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郑志琴老师解读第三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龚丽萍老师解读第四部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宋振泫老师解读第五部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覃田老师解读第六部分“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黄雅璐老师解读第七部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陆礼娟老师解读第八部分“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林勇灵老师解读第九部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王兴华老师解读第十部分“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刘源溢老师解读第十一部分“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韦慧妮老师解读第十一部分“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刘万英主任从八个方面对报告第十三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进行了深入解读。

各位教师对此次理论学习热情高涨,在学习过程中大家积极提问,开展研讨,交流思想、分享观点,尤其是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问题、新思想、新观点作了进一步的分析,使得大家对了十九大报告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通过此次理论学习,部门教师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有意识地将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提法与思政课教学内容相结合,应用到思政课堂中,以达到促进教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