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广西民族大学刘国彬教授为 “思政沙龙”师生作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点击数:

2017年10月30日19时,广西民族大学刘国彬教授莅临我院为“思政沙龙”学生作主题为《对大学生成功话题的思考》的专题讲座。社科部黄森曼、林勇灵、黄雅璐、陆礼娟、宋振泫老师参与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林勇灵老师主持。

刘国彬教授以“对大学生成功话题的思考”为题,告诫同学们要想达到一定目标,目标定位要与社会发展需要相结合,目标为人生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对待目标必须要持理性、平和、冷静的积极态度。刘教授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目标定位的重要性,并通过“世界第44届技能大赛”等真实案例说明技能的重要性。刘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善于运用智慧的眼睛去发现,并及时抓住机遇深入研究,掌握技巧,要有韧劲。刘教授用幽默诙谐的话语和丰富的肢体语言,生动形象的向我们阐释了“成功”的话题,获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刘教授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就“如何做好职业规划”等问题向刘教授请教,刘教授细心聆听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一一耐心解答。刘教授希望同学们善于学习并学会交际与演讲,提高自身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刘教授的魅力,一定会牢记刘教授的谆谆教导,动力奋斗。

 

刘国彬教授在做主题讲座            

“思政沙龙”学生与刘国彬教授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