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教育厅教学检查组专家到我部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听课指导

作者:林勇灵、陶艳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点击数:

     2018年5月14日上午,2018年5月14日上午,2018年春季学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检查组专家莅临我院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检查指导工作。检查组由广西师范学院正厅级调研员、第五届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继兵教授担任组长,广西医科大学覃桂秀教授,桂林医学院王光秀教授,第五届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财经学院杨勇教授为本次教育厅检查组成员组成。听课环节中,专家组分别进入2308教室听取林勇灵老师的“形势与政策“课和2306教室听取陶艳兰老师的“概论”课。

林勇灵老师讲授《不朽的马克思——纪念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专题。林老师分为三个部分进行讲授,一是马克思与世界的“相遇”,二是马克思与世界的“相处”,三是马克思与世界的“相离”。通过本专题的教学,使学生了解马克思的一生,通过分析马克思一生的生活遭遇和历史功绩,引导大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信念,注重实践,并能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正确分析形势和处理问题。

 陶艳兰老师讲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法治》专题。陶老师以动物“的法治功能引入法治导入授课的主题,分别从法治的内涵、法治的维度解析、以及如何践行和弘扬法治三个问题的讲述以“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逻辑思路解读了什么是法治,为什么把法治确立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如何践行和弘扬法治,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

课后,李继兵教授代表专家组对思政课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对林勇灵老师和陶艳兰老师的授课进行了指导。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的授课,认为两位老师课堂导入自然,教学内容新颖,并及时融入党的十九大的精神,授课形式灵活、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课堂控制把握较好。李教授还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两位老师今后要在课堂互动上下功夫,提高互动的实效。

思政部将以此次教育厅专家听课指导为契机,努力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进一步抓好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思政课教学方法,提升思政课教学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的需求和期待。

林勇灵老师正在上课

专家组正在听课

陶艳兰老师正在上课

专家组正在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