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我部四位老师荣获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奖

作者:林勇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点击数:

2018629日下午,在学院2119视频会议室举行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决赛,我部韦慧妮、刘源溢两位老师参赛,部门全体老师现场观摩。

本次决赛共有12名选手。韦慧妮老师为1号选手,参赛选题为《习近平民本思想的根源》,分别从“习近平的家庭变故”、“习近平的七年知识岁月”两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民本思想的根源。刘源溢老师为4号选手,参赛选题为《人生目的的内涵及作用》,详细阐述了人生目的的内涵,以及人生目的对人生道路、人生态度、人生价值三个方面的决定作用。最终,韦慧妮、刘源溢两位老师荣获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

此外,岑郁、赵婷老师荣获本次比赛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部门召开参赛点评会。会上,各位观摩老师依次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指出了韦老师、刘老师在此次参赛过程中的优点和不足,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思政部主任刘万英教授作总结发言,刘教授指出了两位参赛老师存在三点不足,一是老师讲得太多,忽视了学生的主体性地位;二是教学手段较为单一;三是缺乏问题意识。同时,刘教授对部门全体老师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加强教师基本功的提升;二要加强信息化教学手段的学习和运用;三要发挥教师、学生双主体功能;四要加强问题导向,以问题引导教学的开展。

通过此次比赛,让老师们深刻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同时找到了今后教学过程中努力的目标与方向,更积极推动了部门全体老师加强教学研究的决心与信心,争取今后在教学水平上有质的飞跃。

 

韦慧妮老师正在比赛

刘源溢老师正在比赛

刘万英教授正在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