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学院党委副书记蒙启成为2018级新生开讲“开学第一课”

作者:郑志琴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点击数:

2018917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记蒙启成在中尧校区为互金1803班的学生讲授 “开学第一课”。教务处副处长谢伟燕、财信系主任苏波、党总支副书记赵婷、思政部副主任陈凤俭,以及其他老师聆听了本次“开学第一课”。

蒙副书记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为“时刻准备着”,主要有三个部分。蒙副书记以“做什么”为题,引导学生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怎么做”为题,鼓励学生立志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为题,结合自己人生成长的经历告诫同学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通过这一次“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在思想上更上一层楼,更加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更加自信满满去迎接新的挑战。

蒙启成副书记正在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