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概论课教研室团队赴杭州、嘉兴、上海、南京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林勇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点击数:

20181022日至31日,在概论课教研室主任黄森曼老师的带领下,概论课教研室教师赴杭州、嘉兴、上海、南京等地开展2018年秋季学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组一行首先前往杭州金融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学习。通过交流,全体成员学习和了解到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更好地促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提升和发展。随后,活动组前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通过参观,全体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更直观地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有了全新的认识。接着,活动组赴上海,先后参观了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碑、陈毅广场、百年建筑群、上海博物馆等地。通过参观,全体成员更为深入地了解我党的光辉的历程,也深刻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最后,活动组一行到南京,先后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中山陵、总统府、南京博物院等地。通过参观,全体成员深刻地感受到,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深刻的学习意义,进一步开拓了概论课教师的视野,为概论课教学提供了更为丰富的教学素材,将有效地促进概论课教学效果的提升。

 

活动组成员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合影

活动组成员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留影

活动组成员在上海博物馆留影

活动组成员在南京博物院留影